學生新聞 2003-02-24

二十四位留學生歡喜開學

【記者翁履中報導】上週四(20日)在驚聲國際廳,本校歡歡喜喜的為本學期二十四名來校的留學生舉行開學典禮,他們來自麗澤、中央學院、慶南三所大學。

參加開學典禮的是日本麗澤二十位留學生、中央學院兩位,韓國慶南有兩位,會場看來都是黃皮膚。學術副校長馮朝剛擔任主持人,透過日文系主任劉長輝現場翻譯,在致詞中勉勵同學珍惜美好的時光,多參加社團與淡江的同學們交流,希望每位同學都能留下美麗的回憶。典禮後並於觀海堂設宴,款待這些遠道而來的交換生。

「我叫熊王俊介,熊貓的熊,第一次到台灣,我想吃好吃的東西和學好中文,請多多關照。」這是麗澤大學交換生熊王俊介,靦腆地用還算標準的中文自我介紹,竟把「吃好吃的東西」的願望,排在「學好中文」之前。由於久聞台灣的美食,麗澤大學的同學們都很期待能趕快吃到好吃的食物,中岡友規說,昨天吃了燒臘飯,真的很好吃。山口貴代表示,「台灣東西很好吃,我不想胖,但是一定會忍不住。」對於未來的留學生活,他們都抱持樂觀的態度,熊田幸說,「我想要參加籃球社,希望多認識淡江的學生。」有川亞彌奈則表示,「我第一次來台灣,希望參加排球社,認識新朋友。」兒島純子告訴大家,「我想參加網球社,而且將在台灣渡過我二十歲的生日,希望能在這裡留下難忘的回憶。」谷貝明壽則是想到台灣的風景名勝去參觀,並且把中文學得很流利。中央學院大學的山下陽一表示對中國歷史很有興趣。

午宴中,每道菜都吸引交換生們好奇的眼光,早把「不可多吃」的原則拋到腦後,慶南大學郭鉉淑看到鳳梨蝦球,看一看、聞一聞、再嚐一口,直點頭說「好吃!」她表示,台灣有播韓劇,可以學中文。小島梨繪則隨時作筆記,看到柳丁說是橘子,吃了才知不是,台灣生活對她來說處處新鮮。

NO.52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