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5-24

金韶獎大贏家董兆怡 <不說了>秀創作

【記者戴瑞瑤、陳思嘉、梁琮閔淡水校園報導】第22屆金韶獎於14日晚上在學生活動中心展開決賽,淡江電視台、淡江之聲進行現場轉播,另有知名樂團「熊寶貝」演出壓軸秀。今年共112組參賽,25組進入決賽。本屆最大贏家是產經二董兆怡,拿下創作組冠軍、獨唱組季軍及最佳作詞;獨唱組由國貿四彭忠明奪冠;重對唱組冠軍由化學三鄭江帆、化學四顏仕柔抱回。

董兆怡以創作曲<不說了>,描述有些話很想表達出來,卻害怕別人看清的矛盾心情。去年得到獨唱組第2、重唱組第3名,今年再獲得創作組冠軍,董兆怡謙虛地說:「創作組一向很熱門,這次完全沒想到可以得獎,覺得非常幸運,未來想多參加比賽累積經驗,朝自己的興趣前進。」曾為金曲獎評審,現任StreetVoice音樂頻道總監的評審陳弘樹認為:「創作組的作品很多已經具有專業級的水準,建議參賽者們寫歌要大膽,且融入自己的想法。」

獨唱組冠軍彭忠明以吉他自彈自唱西洋歌手Jason Mraz的<PLANE>,獨特嗓音與原唱有幾分相似。他表示:「我是印尼僑生,在大四畢業回國前能得獎很開心,也藉此交了許多好朋友。」

重對唱組第1名的鄭江帆、顏仕柔,他們以歌劇方式演唱魔笛插曲<Papageno & Papagena>,不僅聲音宏亮,表情與肢體語言更是豐富,加上走位與舞蹈,配合精心打扮的道具服,默契十足!顏仕柔於日前剛獲得「淡江之星」歌唱比賽第2名,喜上加喜的她笑著說:「想不到還獲得第1,真的很興奮!」

另外,各組中也有頗具特色者,創作組國貿三周鳳儀獲得第2名,亮麗外型加上可愛歌聲,擄獲不少粉絲;獨唱組第2名由曾獲陽光大使日文一黃正宜以純熟的演唱技巧、渾厚的嗓音,令全場如痴如醉。另外,獨唱組中最特殊的是遠從海地來的外籍生財金碩一艾米勒,此次雖未得獎,但他以豐富的肢體語言及高亢的歌聲,引起熱烈迴響。日前曾參加超級星光大道的他表示,從小就對唱歌有著極大的興趣,「一直以來都在尋求可以唱歌的機會!」,在金韶獎他唱著<I Believe I Can Fly>,表達出他的歌手夢。

NO.78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6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