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10-05-24

Ms.Q之30--文創產業課程的品質管理

隨著文化創意產業越來越夯,文學院也積極培養相關人才,究竟它是如何發展「文化創意產業」特色領域呢?一起來看看TQM流程吧!

問:本校文化創意產業特色發展,結合文學院5個系所專長,以創意漢學、文化觀覽、創新出版、影視娛樂與數位內容為五大主軸,它是如何規劃的呢?

Ms. Q答:文學院不僅規劃文化創意學分學程、舉辦創意相關競賽或講座,還與產業結合,提供實習管道,想知道更多嗎?看下去就知道囉!

P(Plan)--奠基於文學院雙核心領域特色,以「創意學習與創新產學中心」及「漢學研究中心」為趨動力,打造出「國際漢學、數位漢學、創意漢學」以及「文化創意產業」的競爭力,並且透過跨領域整合,進行「創意學習、卓越研究、創新產學」三位一體的發展;D(Do)--將院內專業進行盤點與整合,推動跨領域學程、進行產業洽談,確立業界產業的需求後,建立學校與產業之間的產學管道,例如說:邀請業師來本校授課;C(Check)--檢討學生核心能力養成效果與課程推動效益、評估產學執行績效與教師專業支援能力,如:目前透過文創產業學分學程到業界實習的同學已逾百位,不僅更認識實習環境,在自我能力培養上也有更明確的目標;A(Action)--提升教師參與產學所需之專業與配套制度、爭取資源並強化授課師資與引進業師專長、擴大產學合作對象與規模,強化連結廣度,最後以指標性計畫,整合院內學習、研究、產學之能量。

哇!這麼完整的學習系統,大家也要趕快去修習文化創意產業學分學程,趕上時代潮流喔!(王育瑄整理)

NO.78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