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05-31

外語文學 弱勢教育 2百餘專家來校交流

【記者梁凱雯、洪予揚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外語學院與北京大學主辦的「外國語言文學論壇」,以及課程所與師培中心合辦的「第二屆亞洲地區弱勢學生教育國際學術研討會」,均於21、22日分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水牛廳及C001教室舉行。

外國語言文學論壇來自北大、台大、交大等94校內外學者發表論文約百篇,主題分為「文學組」、「語言組」,邀請兩岸英、德、法、日等語言學者,針對學習外語時所遇到的障礙,進行跨語種教學經驗交流。校長張家宜表示,本校學生大三可出國進修一年,希望未來和北大能實質交流,不只教授之間學術往來,學生也能到對岸學習。

亞洲弱勢學生教育研討會邀請約150位國內外專業學者,針對亞洲各國對弱勢學生教育的觀點和經驗交流。曾在本校師培中心修習教育學程,現任教於高雄縣茂林國中的鍾志華,分享他教原住民學生十多年的經驗,他表示,起初也想離開,但考慮偏遠學校教師流動率高,學生需耗費較多時間適應新老師,所以決心留下。他憶起學生面對老師又離開的無奈神情,哽咽地說:「每次想要離開學生都來挽留,任教第三年後就再也放不下那群孩子了。」北京師範大學教育學部課程與教學研究院副院長梁威表示:「淡江對弱勢教育的理念和我十分相近,感覺就像找到知音,十分難得。」

NO.78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