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6-12

資訊週陳攸華來校演講 資傳動畫作品集展

【記者陳書澔、張莘慈淡水校園報導】資訊工程學系於上週舉辦「2010資訊週」活動。會場展示多項資工系研究成果及專題展覽,其中包括可以實際拿著槍,在腳上綁上感應器模擬CS槍戰的互動遊戲,吸引許多同學爭相圍觀。

而這次受邀演講的中央大學網路學習科技研究所教授陳攸華,講題為「一個小女人的心路歷程」,由於患先天性軟骨發育不全症,身高120公分,但陳攸華說她媽媽未因此而特別縱容她,待她和其他兄弟姐妹一樣平等且嚴厲,養成她不輕易向生命低頭的性格,並向同學們強調「No pain,No gain」的道理。

另一場中華電信副總經理黃子漢談「在Internet TV尋找機會」,他向同學們說明,現今IP技術產業對電視的影響。資工二林士傑聽完演講後表示,原以為MOD是機械、電機系在做的東西,「沒想到跟資工系息息相關,聽完他的介紹,讓我對這個行業有深的認識,希望以後可從事相關工作。」

另外,資訊傳播學系7日至9日在覺軒花園舉辦「愛麗絲夢遊仙境」,展示歷屆的優秀作品集,包括動畫、影片電腦自畫像、企業設計的吉祥物等,數百件作品令人目不暇給。

展覽組組長資傳二宋狄諺解釋,命名為「愛麗絲夢遊仙境」是想將展場布置成迷宮的樣子,所以展場內利用螢光粉營造出洞穴的神祕氣氛,他說:「這是第一屆舉辦,希望未來能成為資傳系的傳統,並將資傳系宣傳給更多大學生、高中生認識。」水環三黃國楷表示,這次的展覽很有趣,因為他們運用電腦軟體來展現各式創意,例如利用軟體做室內設計圖,就令人印象深刻。」

NO.79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8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