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0-06-12

用體操記錄大學歲月

保險系徐湘婷

96、97、98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大專女子乙組平衡木個人單項金牌

9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最佳運動精神獎

畢業生體育獎

淡水河上的光點交錯著觀音山的翠綠山景,陪伴我4年的捷運淡水線,讓我忘卻上學路途的遙遠,只記得,淡水美好的一切,還有那份,用體操的華麗轉身,勇敢堅持的夢想實踐。

體操,早在進大學前,就已是我的興趣,但在大學四年,我重新認識了我最愛的運動,還有「自己」。小小的體操三人社團,也可以實現大大的夢想;我們有了伴,開始像個家、努力在「帶動中小學」裡,將簡單的翻轉,帶給每一個小朋友。三個人的接力賽跑,果然贏過一個人的全力奔馳。

回憶每一次站在體操場上,我心裡只有體操和自己。得獎,從不是我的追求,而是當作突破自己的檢視。今年的大運會,獲得了「最佳運動精神獎」,成為全國唯一女生代表,當台上喊出「淡江大學」的那刻,我真的很感動,因為在座的每一位,都看見我,還有淡江。這一秒,我和學校擁有了共同的榮耀。

淡江,它的自由讓我能對體操發揮最大的想像。一路走來,感謝有體育室老師們的支持與協助,重視體操,給我場地、借來平衡木,讓我無憂慮地恣意跳躍,讓我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將體操的美麗散播給每一個人。

或許,體操已融入我生活的一部分,如同淡水的光影,交織著我曾經走過的努力;而淡江的記憶,也將支持我走向下一個目標、下一次的美妙跳躍。(陳頤華整理、攝影�劉瀚之)

NO.79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1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