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06-21

淡江MOS雙冠四連霸 8月將赴世界賽

【記者柯俐如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學務處就輔組組長朱蓓茵於12日帶領13位學生參加「2010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全國總決賽,數學二林資閎與財金二曾莛雅,奪下EXCEL、WORD冠軍,為我校贏得「四連霸」的榮耀。

本次參賽就輔組特別邀請資管系副教授楊明玉,親自教授同學解題技巧、反覆練習考題,加上曾在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獲獎的資工系講師陳智揚,與去年奪得EXCEL世界冠軍的統計系校友劉文琇的傳授下,使參賽學生在冠軍賽有亮眼的表現,兩人也將於8月代表台灣前往美國猶他州,與來自70多國頂尖高手,爭奪世界盃冠軍寶座。

這次的MOS世界盃全國總決賽,共有54所學校276位同學參賽,在WORD文書處理比賽項目中,本校除了曾莛雅成功奪得第1名寶座外,林資閎也拿下第5名的好成績;此外EXCEL資料處理競賽項目的排名,前6名裡本校就占4個名額,分別是林資閎勇奪冠軍、數學碩一蕭力誠拿下第3、曾莛雅獲得第4、財金二鍾毓秀得到第5。而在初賽中因電腦當機問題而只獲得佳作的林資閎,在決賽中更發揮應有實力,成功贏得冠軍。林資閎開心地表示:「初賽中因為電腦問題只得到佳作很遺憾,還好這次的決賽中努力終於得到成果,回想賽前心情真的很緊張,但能得到冠軍,很意外!」

在訓練過程中,資訊中心教學支援組給予極大的幫助,使學生有場地練習。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與有榮焉說,能參加世界級競賽是很好的機會,也很高興同學有這麼好的表現,未來會鼓勵同學多參與。對於即將於8月到美國角逐世界盃冠軍,曾莛雅蓄勢待發說,整個7月都會去主辦單位翊利得資訊公司,練習之前所有的考題,讓自己做好萬全的準備,才能有信心應戰。

NO.79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