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1-06

下學年交換生卅七人 創歷年新高

【記者高郁萍報導】本校九十二學年度與國外姊妹校交換學生,共計有廿二校、卅七個名額,創歷年新高。其中日本姊妹校六所九個名額,日本國以外其他姊妹校十六所二十八個名額。甄試錄取名單大部份已陸續公佈,目前尚有七個非日本國名額待同學申請。

日本六校九個名額,業已甄試公布五校八人(名單見上期本版),另電氣通信大學一名已辦甄選,結果尚待揭曉;而日本以外十六校廿八人,首次甄試廿一人獲選,名單為: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英文二林玉雯、保險二劉思怡、澳洲克廷科技大學財金二蔣嫚璘、企管二曾柏雯、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英文二蔡莞玉、加拿大布蘭登大學資傳二吳欣岑、波蘭華沙大學英文二廖家雯、英文二劉雅倫、法國里昂第三大學法文二黃聖閎、陳慧琪、賴韋予、李佩姍、張翎珍五位、比利時達文西學院法文系碩士班一周筱琦、比利時新魯汶大學歐研所一蔡穎芃、奧地利維也納大學統計二蕭雅綺、德文二林京瑋、德國科隆大學德文二王怡芬、卓湘怡、德國波昂大學德文二劉典青、王俊婷等十一所大學,共二十一位同學獲選。

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表示,第一次甄選後,韓國慶南大學與京畿大學共計四個名額從缺,將合併捷克查爾斯大學、美國加州州立大學沙加緬度分校及史坦尼斯勞斯分校等三校各一人共七個名額,於下學期二月十二日至二月二十五日開放第二次甄選報名作業。

資傳二吳欣岑獲選前往加拿大布蘭登大學,她說:「想出去看看,又覺得學校辦的比較便宜,所以去試試看。」獲選前往法國里昂第三大學的法文二黃聖閎,則是想感受一下法國的大學生都在做些什麼。為了達成在大一就立下的當交換學生的理想,過去一年,他將自己的成績維持在水準之上。同樣想去看看外面世界,此次獲選前往澳洲克廷科技大學的企管二曾柏雯表示,知道自己獲選後,第一個感覺是又興奮又不敢相信!

去年剛由高雄文藻外語學院插班本校的統計二蕭雅綺,獲選前往奧地利維也納大學,她說:「我讀五專時修的就是德文,也有打算出國去看看。出去外面,除了校內課程外,課餘時間可以感受些不同的文化氣息。」

NO.52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8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