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10-09-27

嘰嘰喳喳謝師恩

資圖二洪琦華 給資圖系鄭美珠老師

我們是您教導資訊組織的最後一屆學生,雖然有時我們可能會讓您操煩,但您教學的認真模樣,我們都感恩在心裡,只是太害羞不敢表達對您的感謝。非常感激老師在這一年裡帶領我們進入資訊組織複雜的世界,在這個專屬您的節日中,祝福您健康快樂。

英文二楊安安給英文系蔡慧敏老師

想當初還是清純小大一的時候,抱著不安的心情上英語會話課,但您親切的態度,讓我將恐懼拋到九霄雲外,沉浸在活潑又有趣的會話課程中,我尤其最喜歡聽您分享出國留學的經驗,對我真的非常受用,老師就像和煦的陽光,溫暖我的大一生活,感謝您的照顧。

國企二傅薺葳給體育室劉金英老師

每次上老師的體適能課程,只有「揪甘心」可以代表我的心情,每次考試時老師都會照每個人的體能來安排,讓那些能坐就不想站的同學都有活動的樂趣,而且就算感冒虛脫請假,老師也會以溫柔的口吻關心同學是否康復,超級感謝老師的善解人意,希望老師身體健康,體力更好!

大傳二楊怡宣給大傳系黃振家老師

嘿!永遠笑咪咪的振家老師,在您幽默風趣的教導下,打開了我對廣告學的興趣,而且也因此有機會參訪知名的奧美集團,雖然是在早上的課,但大家依然備著十足的熱情,專心聽講。希望您往後依然能笑口常開,每一天都是happy day!

建築三溫善淳給建築系宋立文老師

每次上您的建築設計,不只能學到專業知識,還跟我們分享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另外老師不只輔導我們課業的問題,我們心裡的任何疑難雜症,老師也盡力幫助我們,但也希望老師有多一點屬於自己的時間,別總是掛心學生,老師,您辛苦了!

教科三 林郁君 給教科系吳純萍老師

老師教師節快樂。您總是不辭辛勞地指導我們,並發揮所長,使學生感受到甚麼是對教育的熱忱,這份熱情同時感染了我,在老師身邊總能學到很多東西,如:我學會以積極的態度,多角度的思考做事。老師上課時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讓學生除了學習外,也能更投入於課程中。謝謝老師給了我很多想法,讓我知道自己還有那麼多不足,未來也期許自己能向老師多學習。

經濟二 王意淳 給會計系的洪雪卿老師

自從聽了老師一年的會計課後,我深深地覺得能被老師您教到是幸運的。因為您總是能將複雜的運算解釋得清楚明瞭,授課的進度也都是按著計畫表進行,才讓我們不慌不忙,安心地學習。我還記得在上學期最後一堂會計課,大家問老師有沒有繼續教中級會計課,聽到老師給的答案是「沒有」時,大家都失望極了,真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再上老師的課。教師節快到了,祝老師教師節快樂,感謝老師一年來的用心教導。

保險三 吳獻惠 給中文系的許維萍老師

在老師的中國語文能力表達課上真的學到不少,在我心裡,總是對上台說話有種憧憬,因此我很熱衷於您的課程,某次在討論課發表「何謂文學?」,我不知哪來的邏輯,說出讓同學都對我投以崇拜眼光的內容,老師也對我抱以讚賞。在課堂上,老師總能言之有物,教導我們如何閱讀一本書、看待生活瑣事的美好...等,課堂上,激發了我對描述一件事情,甚至辯論一件事的勇氣及渴望。謝謝老師讓我在您的課堂上,以犀利的口吻發表我的個人意見,也謝謝老師讓我明白,站在台上講話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事,雖然您可能不記得我,但我會一直記得我在淡江大學,曾經上過這堂受益良多的中國語文表達能力。

英文三 羅品珺 給英文系游錫熙老師

進入淡江大學英文系,首當其衝的就是一堆高中從來沒有接觸過的文學課,而面對這樣的徬徨,還好當時有導師游錫熙的協助,讓我對於準備英文系的專業科目,有了頭緒!還記得,當初導師面談的時候,我問了老師一個問題──如果遇到的新單字怎麼都背不起來的話該怎麼辦?老師回答我:那就每看到他一次就查一次字典啊!不然字典是要用來幹嘛的?以前的我總是被老師灌輸,要一直不斷的背單字,少用字典或電子辭典的這種觀念,從來沒有從老師口中聽到像游錫熙老師一樣的建議!所以很感謝老師能夠提供我這個新觀念,讓我在以後學習的路上,再也不會因為遇到艱深的文學作品時,而感到退卻了。謝謝您,游錫熙老師。

土木三 賴育暘 給在大學教導過我的老師

經過三年的大學生涯,幾乎每位老師給我的印象都是在以前的求學階段所想像不到的。以前,老師總是告訴我們不會的題目就硬記死背下來就好,久而久之,就變成了填鴨式教學。上大學後,老師教我們讀書的方法,其中,更重要是求學的心態。老師常跟我們說:成績的高低並不代表什麼,重要的是學習態度。聽起來不特別,但卻發人深省,教人謹記於心。我想對教過我的老師們都說一聲:老師謝謝您,教師節快樂。

NO.79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1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