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0-13

金石姊妹校來賀:

紐西蘭懷卡特大學

(University of Waikato)位於紐西蘭北島的懷卡特,創立於1964年,是紐西蘭8所得到國際認可的國立大學之一,於1998年3月締結為本校第42所姊妹校。60週年校慶當天,該校校長Prof.Roy Crawford將蒞臨賀壽。

懷卡特大學擁有花園般美麗的校園,共有7個學院,以管理、科學技術、工程、計算機科學及教育最為著名。而毛利文化研究更為紐西蘭所有大學中唯一僅有,此外,該校是紐西蘭第一所,也是唯一開設電子商務學位課程的大學。其管理學院是世界上精英管理學院之一,被世界著名的英國《每日電訊報》譽為南半球的哈佛。本校蘭陽校園已有多名學生大三到該校留學,該校校長Prof. Roy Crawford曾於2007蒞校交流,本校行政訪問團亦曾於2008年訪問該校,兩校交流情況良好。

日本長崎外國語大學

(Nagasaki University of Foreign Studies)位於日本長崎縣長崎市,該校的前身為長崎外國語短期大學,於2001年改制為長崎外國語大學,與本校於2004年5月正式締結姊妹校;今年11月,該校校長池田紘一將來校參加本校60週年校慶。

該校是九州唯一一所專門培育外國語人才之學校。有美式英語、英式英語、德語、法語、西語、日語、華語等7個學系。因地理位置及歷史因素,長期接受多元外來文化,以培育學生良好國際溝通能力為宗旨成立為語文學校。多年來,兩校學術交流關係良好,2006年簽訂2+2雙學士合作,提供同學更多元的選擇,目前除互派交換生,該校也是本校大三生出國留學的姊妹校之一。

日本青山學院大學

(Aoyama Gakuin University)位於東京涉谷區,創立於1949年,與本校於2002年簽訂姊妹校合約,該校校長伊藤定良將於今年11月來參加本校60週年校慶。

該校歷史悠久,有青山和相模原兩大校園,設有6個學院,分別為法學部、經濟學部、經營學部、文學部、國際政治經濟學部及理工學部;與工商業界有長期聯繫的傳統是該校最大的特色,課程設置與雇主的要求密切結合,許多課程甚至還到外國工作實習,培養學生實務經驗。2009年青山學院大學更於本校台北校園設立台灣辦事處,做為兩校間交換生交流的對應窗口。

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創立於1952年,是大陸創辦的第一批航空院校之一。該校位於大陸南京市,於1998年7月簽訂學術交流協議書,成為本校在大陸的第6個姊妹校。11月,該校校長朱荻、國際合作交流處副處長沈星,以及自動化學院副院長劉闖,將來校慶祝本校60週年校慶。

該校於1978年即被大陸列為全國重點大學,目前擁有工、管、理、經、文、法、哲、教等學院,並為具有航空、航太、民航特色的研究型大學;目前擁有明故宮及將軍路2個校區。該校於2009、2010年來訪,除針對師生交流、訪問、講學合作及行政觀摩、交換學生簽署續約進行討論外,也交流學生事務。本校校長張家宜亦曾於今年5月,率領行政參訪團赴該校參訪交流,收穫豐碩。

NO.798 | 更新時間:2010-10-13 | 點閱:17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