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10-06

經濟部肯定育成中心績效

【記者何純惠報導】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上週一(29日)派員訪視本校「建邦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委員方文昌表示,學校對育成中心的大力支持,他們很贊同;本校對於進駐廠商的情況很了解,且能根據各廠商的狀況作出各項輔助,這種用心值得鼓勵;但是希望廠商也能對本校老師們做適當的回饋,給予研究的動力。

訪視委員有台北大學教授方文昌、貝思育成中心黃建華、財政部官員許欽洲、經濟部中心企業處科長蘇文玲、編審葉秀娟、協調人員吳永芳、劉淑玲等七位。行政副校長張家宜在簡報中表示:「本校育成中心是以協助廠商為目的,同時也提供老師們研究的機會,因為學校非以營利事業為主,所以這個中心的成立可以說是不計成本,成功的輔導了許多新創事業。」如本校已經輔助成功的廠商允上科技,正在研發特殊功能可以防彈、防割的防護織物,已申請國科會的補助通過,獲得三百八十四萬元的研究經費。

進駐廠商之一崇裕科技負責人邱威誌為本校企管系校友,與學校老師進行合作,同時運用研究生的人力資源以改善情況。佳大化工擁有一億多的高資本額,但在經營上遇到工廠位處南部,人才招募不易、研發困難的窘境,所以跟本校老師王伯昌教授合作研發防火衣等物,且由學校老師代為培養人才,進行微孔洞模擬技術的研發。

NO.54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6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