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0-10-30

本報 800期 老時報人攜手慶賀

【記者陳昭岑、段采伶、王育瑄淡水校園報導】淡江時報社於上月23日在台北校園舉辦800期發行茶會暨時報之友聯誼會,本報發行人校長張家宜、委員會主任委員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淡江時報委員及時報之友,最資深的編輯出版中心主任黃輝南、最資深的記者未來所副教授陳瑞貴皆前來共襄盛舉,這場屬於時報人的盛會聚集許多好久不見的老朋友,一見面便激動擁抱、互相寒暄一番,有近百人參與,場面溫馨。

張校長致詞表示:「淡江時報在學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且在800期與60週年校慶同時展現了創新的精神。」時報與淡江的發展關係密切,所以她常常會在淡海同舟等大型活動上,或對政策關心的學生說「一定要看淡江時報」,才能了解學校的發展、政策,從宏觀的角度解決問題。她也說,「這幾年在馬社長的帶領下,和年輕與活力緊密結合,更加創新與進步。」高柏園說:「以傳統智慧作基礎,淡江時報藉學生的活力與熱情,挖掘學校文化的深層意涵,800期後將與本校一起成長、跟隨時代創造新的價值!」從擔任編輯到社長,見證本報的改變,黃輝南表示:「淡江時報一路走來,越來越趨向讀者導向,這是一個好現象。」

開場由兩位俏麗的主持人大傳四張靜怡、施雅慧進行有獎徵答炒熱現場氣氛,之後,社長馬雨沛介紹自800期開始,版面的設計與調整,不僅改為全彩,更於一版加入e筆書畫作品,展現出本校的獨特文化外,二版也加入一流讀書人對談帶領讀者以不同角度觀看一本書,三版則開放為新聞版面。會中,還發表由資管二黃乙軒、中文四林姍亭,以及大傳四梁琮閔攜手創作的「時報之歌」,並在黃乙軒與梁琮閔活潑的吉他伴奏之下,帶領與會貴賓一同合唱,高柏園與馬雨沛也應大家鼓舞,現學現賣開口高歌,安可聲不斷。

會場除展示本社發行的出版品外,還有富歷史價值的英專週報、淡江週報及淡江週刊供人細細回味,並布置時報歷年來的精采照片時光牆,令校友們不時駐足於前,憶起當年衝鋒陷陣的革命情感,歡樂笑聲四起。學教中心學發組組員蔡承佑笑說︰「我當過淡江時報的文字記者,也擔任過編輯,所以有兩種回娘家的心情。」時報之友李佩穎笑說:「雖然很多學弟妹都不認識,但他們的熱情,讓我感覺就像回到自己家。」曾昱偉說︰「很懷念淡江時報,因為在大學4年中,我投注很多心力,而且能在800期茶會中看到許多老朋友,很開心。」並讚許現今的淡江時報風格活潑,相當吸引他,最後「祝福時報還有更多的800期。」

NO.801 | 更新時間:2010-10-30 | 點閱:17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