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1-05

張校長率200人 觀音山登頂遠眺淡江 創校60年傳統再現 新生代淡江人爬出熱情

【記者湯琮詰淡水校園報導】為慶祝本校60週年校慶及延續本校早期爬觀音山的傳統,由員工福利委員會、羅浮群、資深女童軍團及五虎崗童軍團合辦的「全校觀音山健行」於上月31日,在校長張家宜帶領下,參與活動的教職員工生及眷屬齊聲誓師「攻克觀音山」,從觀音山下的凌雲禪寺展開1小時的「登頂計畫」。

本次活動負責人、資深女童軍團團長機電三顏翊婷表示,為了讓所有人都能充分感受到「健行」的感覺,無論是動線和時間都做了詳細的規劃,此次參加人數約200人,前幾天陰雨綿綿的天氣絲毫沒有減退大家的熱情,連路上遇到的山友看到這樣的陣仗都豎起大拇指稱讚「猴賽雷(好厲害)!」

張校長表示,這次特別提前預約報名,為的就是要和大家一起體驗登山的樂趣,觀音山和淡水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自然成為登山活動的最佳地點,張校長甚至打趣地說可以把爬觀音山的活動列入新生訓練的課程之一,「只要是淡江人都應該要爬過觀音山!」童軍團主任委員黃文智則認為活動人數較去年略增,特別是僑生和外籍生的熱情參與,讓本次健行多了「不同語言的聲音」。

活動當天,山間偶有雲霧繚繞,一路上有童軍團貼心準備的精神標語激勵大家,本校外籍生中文一渡邊道寬笑著說:「一邊爬山一邊看著這些標語,不知不覺就熱血起來了!」他表示,觀音山環境清爽宜人,沿途風景優美,攻頂後的景致更是令人流連忘返,這是他第一次從高處眺望淡水河,「只能用『感動』兩個字來形容我現在的心情!」

健行結束後舉行的抽獎活動將現場氣氛帶至最高點,共有餐具組、外接式硬碟等50項獎品,其中,第2大獎音響組由國貿系系友徐沁平的女兒徐語婕獲得,徐沁平笑說:「會幫她保管到出嫁的那一天,作嫁妝!」獲得第1大獎小筆電的財金系教授李命志則低調地表示,第一次參加就抽到大獎感覺不錯,「明年一定會再來。」

NO.802 | 更新時間:2010-11-09 | 點閱:21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