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0-11-06

60軌跡:美哉淡江.鷹揚萬里.校友紀念專刊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由行政副校長高柏園所召集的校慶籌備委員會「校慶叢書編撰及出版組」出版之刊物《淡江影像60—人事物的交融》、《美哉淡江》畫冊、《鷹揚萬里》攝影集,及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出版《淡江大學--創校一甲子校友活動紀念專刊》。以照片、畫冊、文字方式描繪淡江的美好,其中淡水校園、波光粼粼、四季迷人;蘭陽平原的心曠神怡,使蘭陽校園學生徜徉在無限寬廣的世外桃源;廣布全球的優秀校友們正為生命發光發熱著。這些成就今日淡江的人事物,都在60週年校慶這天,齊聲祝賀!

《淡江影像60—人事物的交融》除了徵集淡江老照片。歷史影像圖片以四波段,英專、學院、大學三階段為編輯時段,以人、事、物為主軸,輔以文字說明;另以3D繪圖或繪畫展現淡江未來60年之發展願景,將於校慶各項活動後出刊,讓淡江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共同陪伴淡江發展!

充滿文藝氣息的《美哉淡江》畫冊由文錙藝術中心主任李奇茂擔任總編輯,副主任張炳煌為副總編輯,收錄書法對聯等,近百幅作品,亦在文錙藝術中心展出,書畫出淡江美麗的讚嘆,另邀請46位知名畫家蒞校遊覽,並分別在淡水及蘭陽兩地進行校園景觀寫作,集結了水彩、水墨、油畫,及攝影等作品,以不同角度為本校留下美麗的印記。

一本以「乘著淡江光影尋境」為標題的攝影集《鷹揚萬里》,由秘書室專員馮文星主編,這是自1970年起,紀錄淡江的第6本攝影集,以高規格印刷完美呈現。《鷹揚萬里》記錄淡江四景、生態萬象、青春人文風情,及永續淡江的心路與新路。馮文星表示,拍攝淡江幾十年,將靈魂與淡水緊緊相合,長年對土地的關懷將每一刻的淡江封印下來,要將無限感動延續至下一個60年。本攝影集將作為外賓交流的重要禮物,而且也開放校友向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登記,捐贈1千元就可獲得滿滿的回憶,保留無時無刻的淡江美景。

淡江蟬聯「企業最愛私校第一」多年,其中最大的資產來源正是散布世界各地的22萬校友,造就「淡江」的金字招牌。由淡江大學世界校友會聯合會與中華民國淡江大學校友總會聯合出版、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統籌的《淡江大學--創校一甲子校友活動紀念專刊》,收錄分布各地的校友簡介,其中更收錄自本報專訪與編輯小組採訪的60位傑出校友,讓人一睹淡江傳奇人物的精采人生,不但讓人見識淡江人才的「軟實力」,也提供學弟妹榜樣。(攝影/馮文星、湯琮詰、黃立欣)

NO.802 | 更新時間:2010-11-06 | 點閱:23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