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1-22

性平會辦講座 回應熱烈

【記者曾詩涵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於18日下午14:00~16:00在鍾靈中正堂舉辦性別平等教育講座─「關愛乎?騷擾乎?校園性騷擾之防治」,邀請世新大學性別平等教育中心主任羅燦瑛教授演講。羅燦瑛教授在演講上表示,礙於學校是個權力差距的環境,性侵害和性騷擾隨時都有可能會在校園上演,下學年度教育部也將性別平等教育納入對於各大專院校教育評鑑的項目之一。

其實校園發生性騷擾案例並不會對校譽造成損傷,而是在於校方是否有及時處理的能力,而且處理是否符合性別平等法,並非等到媒體報導後校方才做了解。校方也可以讓一些性別平等委員做人力庫的相關培訓,可以讓事件發生後將傷害降到最低。此外羅燦瑛也提到,現在性侵和性騷擾的界定和以往不同,所以要隨時更新對於這類知識的了解,才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他人。

而參與這次演講的吳嘉麗教授也表示說,羅老師對於性別平等教育擁有豐富的實例經驗,也提醒了被害者遇害時可以將不愉快告訴週遭朋友或是紀錄下來,便於以後提出證據。另外學校可以設立特別網頁將相關案例作介紹,讓同學對於性別平等教育可以更近一步了解,或是邀請老師參與性別平等教育訊練,在課堂上可以將相關知識融入課程中,讓學校成為真正的安全校園。

NO.804 | 更新時間:2010-11-22 | 點閱:18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