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0-11-22

新生愛注意!尿酸 總膽固醇太高 校醫籲多運動 規律作息

【記者曾詩涵淡水校園報導】99學年度新生體檢報告出爐,據學務處衛生保健組提供的資料顯示,今年大一新生的健康狀況,在生化體檢方面,以尿酸9.6%、總膽固醇7.9%及肝功能SGPT5.5%這3項總異常比率最高。保健組組長暨校醫談遠安表示,這3項指數都和飲食及生活作息有關,同學可從改善飲食、調整生活型態做起,如少吃油炸,多吃高纖維食物,並且生活作息規律及多運動,將可以有效降低總膽固醇、尿酸、肝功能這「三高」的問題。

今年接受體檢人數為男生2593人,女生2431人,在體重檢測項目中18.8%的同學過輕,16.6%的同學過重;在B型肝炎檢測方面,新生感染B型肝炎有55人,但在B型肝炎總受檢人數5003人中,仍有55.2%的人抗原、抗體均呈現陰性反應。談遠安建議,已驗出B型肝炎帶原並肝指數異常的同學應前往就醫且持續追蹤,避免引發其他肝硬化等相關疾病,而報告結果抗原、抗體均呈現陰性的同學則有兩種因素:一是以前從未得過B型肝炎,另一則是之前打的疫苗效果降低,建議同學應補打疫苗。

談遠安說,歡迎對健康報告有疑問的同學至保健室M111詢問。而對於肝指數異常的同學,保健組將於本週四、五(25、26日)提供腹部超音波檢查,請有意願的同學儘早前往接受檢查。

NO.804 | 更新時間:2010-11-22 | 點閱:17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