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1-29

教育部甄選入學招生委員 來校訪視

【記者曾詩涵淡水校園報導】99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招生委員會於23日前來訪視,共有教育部委員及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各學校代表參與。委員們對於本校行政作業流程相當肯定,並認為本校確實按照教育部政策執行。而校內各系選才特色相當多樣化且獨立自主,面試學生遇到狀況,各系皆能個別作處理。校長張家宜表示,「本校風格自由,一向尊重各系自主多元的發展,針對這次訪視所提出的問題將會多做調整,希望能讓甄選入學流程進行的順利流暢。」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秘書長符慧中表示,「報名費及時間是家長和學生們在意的問題。希望學校可以適度調降報名費減輕外縣市家長負擔,並多延長面試時間。」而教育部代表說,「明年將擴大招生名額,在人數規模較大的科系面試時,可以多增加面試老師的人數以利於面試進行順利。而一些評選標準較具特色的科系,可以考慮將篩選條件彈性調整,以便吸引更符合校系要求的學生,也希望藉由學生滿意度調查,納入作為第二階段甄選時的參考。」而委員陳榮順認為,「評分須注意鑑別度,真正篩選出適合的學生。」

面對委員們的意見,教務長葛昭煥回應,「將會適度調降報名費,在書面審核及面試遇到的狀況問題,將在校內面試委員研討會來討論並訓練。而為了防範招生名額過剩,學校將針對缺額多的學系減少申請名額,而缺額少的學系適度增加名額作調整。」

NO.805 | 更新時間:2010-11-29 | 點閱:16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