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0-11-29

海陸空三軍入侵校園!同學打靶試身手 笑稱:投筆從戎

【記者張莘慈淡水校園報導】咦!上週四(25日)海報街怎麼會有軍人走來走去?別緊張!這是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與國防部合作,舉辦「淡江一甲子行動-全民國防暨軍武大展」,不僅可以現場試乘戰用悍馬車,也可試穿海陸空三軍制服及防毒面罩,並有免費漆彈打靶及憲兵重型機車展示等,除吸引學生爭相體驗,年代、全球防衛雜誌等也前來報導。

活動總協調戰略所碩一賴建維表示,此次軍武大展是國防部首度與非軍事學校舉辦全民國防軍武大展,機會難得。國防部總政戰局文教處處長池玉蘭解釋,本校與國防部藉由該活動成功將國防觀念巧妙融入日常生活,落實全民國防,而非口頭概念,值得嘉許。此外,戰略所所長翁明賢強調,此次國防暨軍武大展具體而微地讓理論原理與時事脈絡結合並落實於生活中,將淡江戰略學派的教學目標彰顯出來。

各軍種攤位皆設計不同的互動遊戲,例如:抽獎、軍事用品體驗或防身術教學等,讓學生能近距離了解國防。大傳三葉慧筠開心地表示,經過時被戰車、大砲及特勤隊等所吸引而參加了體驗,「這次的展覽不僅打破我對軍人嚴肅的刻板印象,更覺得他們是鐵漢柔情,因為試戴防毒面具時,他們怕我的臉被弄髒,非常主動體貼地拿濕紙巾給我擦。」

日文三孔德威說:「剛看到海報時就很期待,果然沒讓我失望!尤其打靶體驗,讓我也想投筆從戎,為國家效力。」法文二林雨蓁表示,因為之前在德國做國土安全的外交工作,與此次展覽有關,且國防即代表國家的安全及進步,「這些都是吸引我來看展的原因。」此外,為了讓全校師生更進一步接觸國防,賴建維表示,12月中將參訪新竹空軍基地,誠摯地邀請全校師生一同參與。

NO.805 | 更新時間:2010-11-29 | 點閱:237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