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2-06

向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致敬 10日開幕

【記者翁浩原淡水校園報導】美洲研究所及覺生紀念圖書館將於10日(週五)至24日在圖書館閱活區,舉辦為期兩週的「向2010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尤薩致敬:拉丁美洲文學賞析」講座暨「拉丁美洲6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暨魯本‧達利歐」書展。美洲所所長陳小雀表示,這次共介紹7位拉丁美洲西語區作家,其中一位雖不是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但仍值得介紹,讓同學不僅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感興趣,也擴及整個拉丁美洲西語圈。

開幕式將於10日上午10時舉行,屆時中南美洲友邦使節,如: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處長慕東明、祕魯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郭棟及、尼加拉瓜特命全權大使達比亞等亦將蒞臨共襄盛舉,巴拉圭辦事處還特別贊助表演巴拉圭傳統舞蹈。開幕式後將舉辦酒會,讓師生品嚐秘魯的「酸奶畢斯科」(pisco sour)雞尾酒。陳小雀表示,尤薩將於10日在瑞典斯德哥爾摩領取諾貝爾文學獎,所以選在這天舉行該活動;尤薩於20年前曾經造訪淡江,現場也將展示他當年的蹤跡。

此外,現場將展出各作家的中文及譯文文本,並以海報介紹作家及其作品、風格。講座由聯經出版社發行人林載爵先發,於10日下午2時10分主講「為什麼是巴爾加斯‧尤薩」;13日至22日則由陳小雀及西語系副教授林盛彬接續進行7場演講,包括「魯本‧達利歐的《希望與生命之歌》」、「阿斯圖里亞斯與《總統先生》」等。

NO.806 | 更新時間:2010-12-06 | 點閱:16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