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2-06

青輔會協助就業力 王昱婷說分明

【記者柯俐如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邀請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委王昱婷於上月30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課堂外修鍊--讓夢想起飛」演講,吸引約150位學生到場聆聽。

根據青輔會調查,有45%的在校生表示,如果人生可以重來想更換就讀系所;而大專院校畢業的就業青年想更換系所更高達54.4%,所以王昱婷將演講著重在協助同學們尋找自己的夢想。王昱婷說:「如果可以順著自己的興趣走未來的路,才能得到成就感並精進自己,人生也會更快樂;如果志不在業的話,就會過得渾渾噩噩。所以要趁著年輕多多與自己對話,找尋夢想。」

王昱婷說明青輔會提供給學生的多項補助、專案計畫,規劃出4個面向:思考力、關懷力、行動力和就業力,協助同學尋找到自己的興趣。思考力方面,青輔會鼓勵學生多參與公共事務,如青年政策大聯盟等活動,讓學生能有機會跟在政府機關的各部門首長旁見習。關懷力方面,鼓勵青少年從事志工活動;行動力區塊,還有以國際參與目的為主的國際志工服務、海外僑校志工及青年壯遊計畫、尋找屬於自己的感動計畫。就業力也是同學們最關注的部分,青輔會建構教育與職場的接銜機制,提供暑期社區工讀、公部門見習計畫。意猶未盡的保險三陳家彬說:「聽完演講,迫不及待的想參與青輔會的許多活動,尤其是看到參與的學生所製作的影片,如果能親身參與,一定可以獲得難得可貴的經驗。」

NO.806 | 更新時間:2010-12-06 | 點閱:189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