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0-12-06

與師長面對面 班代表暢談心聲

【記者柯俐如淡水校園報導】學務處生活輔導組於2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班代表座談會,由校長張家宜主持,與會班代超過200人。現場頒發99學年度優秀青年獎牌,並與蘭陽校園同步視訊連線。張校長表示,「我很珍惜和同學們面對面的機會。」班代表是學生與學校的溝通橋梁,所以對於學校政策要有更深刻了解,期許同學也能針對學校整體發展提出具體的建議。

資工博一江肇元表示,圖書館或大樓門禁讀取範圍小,必須取出學生證才可讀取;另希望學校整合多樣資訊系統的使用者帳號和密碼。資訊中心說明,學生證的讀卡範圍問題目前已與廠商協調,在可能的範圍內會進行調整。另外資訊中心已在進行「單一登入」計畫,新開發的系統都走向單一登入制、舊系統也會慢慢調整,將陸續進行第二階段精進作業。

上次颱風來襲風雨強大,文化大學自行辦理颱風停課機制,多位班代表也表示希望本校能考慮學生安全問題、斟酌停課狀況。教務處說明,颱風來襲期間依人事行政局公告規定辦理,學生如有安全問題可自行斟酌後辦理請假事宜。至於校園停車問題,教心所碩一郭彥汝指出:「學校的車位因有校外人士的使用,使得機車位有限。」總務處回應,會加強取締栓鎖。

蘭陽校園部分,學生希望學校能安排第二外語的課程。蘭陽校園主任室說明,由於發展方向為培育學生專精英美語言,故自100學年度起不再開設第二外語課程,建議學生於大三出國時修習第二外語。另有班級代表針對學校資訊系統、課程教學、加簽等提問,學校相關單位主管皆一一回應。

NO.806 | 更新時間:2010-12-06 | 點閱:15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4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