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健康人物 2010-12-13

尤臺蓉推禁菸坐擁健康

讓我們大口呼吸,最清晰的自然空氣!4年前的校園,樹叢間還瀰漫著裊裊的煙霧、校園的角落經常散落一地的菸蒂;4年後我們擁有乾淨的草地、還有迎向無菸校園的共識。那個讓淡江變清香、讓大家都能擁有一個乾淨又健康的肺,不再為二手菸害所苦,坐擁健康無菸校園的重要推手,便是軍訓室教官尤臺蓉!

擔任春暉社指導老師的尤臺蓉,4年前接下春暉專案,面對社團人數零人的困境,以及同學抽菸習慣不良的情況下,尤臺蓉靠著一股「為大家健康著想」的使命,建立學生對於「菸害防制」的觀念。「我們第一個活動就是在一週中收集到6萬3千根菸蒂!」一個小小的撿菸蒂大賽,讓她意識到淡江師生抽菸的嚴重性,也堅定她宣導反菸的決心。

尤臺蓉是最稱職的陽光大使,為了讓更多人擁有健康的身體及生活品質,她把觸角伸展到學校週邊,水源街、大學城都是她接下來的目標。現在的淡江,擁有固定的吸菸區,師生也有普遍的禁菸觀念,反菸已有不錯的成效。但最讓她高興的,是本學期首辦的戒菸班,雖然報名人數僅有6人,但已有4人戒菸成功,「願意站出來戒菸就是十足的勇氣!」尤臺蓉秉持著「救一個是一個」的精神,希望年輕的學生都能擁有健康的身體,也讓無菸校園生活不再只是想像!(文/陳頤華、攝影/陳翰德)

NO.807 | 更新時間:2010-12-13 | 點閱:19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