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2-20

工學院實驗室擴建竣工 與神通資訊簽約

【記者湯琮詰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工學院16日在新工學大樓舉辦「淡江大學工學院CAE實驗室擴建竣工暨淡江大學與神通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意願書簽約儀式」,由校長張家宜與神通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蔣台方進行簽約。

工學院CAE(Computer Aid Engineering)實驗室於今年暑假進行擴建與搬遷之工程,工學院院長何啟東針對CAE實驗室的落成進行報告,他說明,經過擴建,CAE實驗室已由原本1間大型教室、2間中型教室、1間小型教室,可容納140人,擴建為4大間教室、1間中型教室、1間小型教室,可容納360人;在設備方面則採購180 台電腦,配備頂級cpu-intel core i7,提升電腦運算速度;軟體方面採購 Pro/Engineer、AutoCAD 2010、MatLab(網路版)100User,都是工學院共同之軟體,提供工學院學生更好的學習環境。

張校長表示,過去看過工學院的實驗環境後,認為需要提供學生更優質的環境,在歷屆工學院院長及所有工學院師生的努力之下,有明顯改善;「資訊能力」是本校學生特色之一,過去無論在軟體設計或是數位競賽方面都有傑出的表現,「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希望透過學習環境的提升,讓學生在未來的職場上更具競爭力。

另外,與神通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將共同發展產學合作,並由神通資訊提供實習機會及獎學金等。蔣台方表示,本校與該公司淵源深厚,該公司有不少員工畢業於本校,且表現優秀,希望透過產學合作的模式,創造雙贏局面。

NO.808 | 更新時間:2011-01-03 | 點閱:21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9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