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0-12-20

體育室辦研習會 拉丁有氧讓老師暈頭轉向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和我一起動起來!」體育室於12、13日兩天在紹謨紀念體育館的韻律教室舉行為期兩天的「肌力雕塑與拉丁有氧教材發表與教學技巧」暨「體適能瑜珈教學」研習會,來自北區各校的體育老師及體適能相關社團指導老師約50人熱情參與,讓老師們好好上了兩天的體育課!

該研習會由教育部技職校院南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主辦,本校體育室承辦,體育室教學組組長劉宗德表示,「這是淡江首次與南區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合作協辦,吸引不少北部老師參加,相信未來會繼續為教學資源分享開創新課程。」

參與研習的體育室講師李欣靜分享,研習會分為教學設計與實際操作兩部分。在教學部分以「團體教學技巧」讓她印象最深刻,講師介紹許多團體訓練的課程設計,讓她受益良多,考慮未來實際操作在任教的班級中,而拉丁有氧的練習,讓她「暈頭轉向」,「原以為是簡單的扭腰擺臀,想不到是無限的旋轉舞蹈,讓我有了全新的體會!」而且要自願上台練習時,台下「老師們」都很熱情踴躍,「看得出來老師都很投入學習與表現!」課堂中僅有4位男老師,其中,體育室講師陳瑞辰表示,不會因為是班上少數的男生而感到奇怪,反而感到極具挑戰性,「老師也要不斷的學習,有機會一定要深入練習拉丁有氧,因為實在太有趣了!」

NO.808 | 更新時間:2010-12-20 | 點閱:169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