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2-27

教學優良教師與教材 100位獲獎勵

【記者莊旻嬑淡水校園】98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及99學年專任教師教學優良教材獎勵名單出爐囉!教學優良教師共有中文系教授陳文華等73位教師獲獎,各得2萬元獎金及獎狀乙紙。教學優良教材共有中文系教授盧國屏等27位獲獎,獲獎優良教師文學院有8位、理學院8位、工學院15位、商學院9位、管理學院12位、外語學院10位、教育學院6位、全創學院2位、體育室3位。

教學優良教材獲獎勵教師,文學院6位、理學院7位、工學院4位、商學院1位、管理學院5位、外語學院4位。獲獎名單詳網頁 http://www2.tku.edu.tw/~ap/present.htm ,於歲末聯歡會上頒獎。

陳文華認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教學方式,對於專業科目的知識要有一定的把握,才能讓學生理解。他在教學前會將要講解的作品先在腦中溫習一遍,再設身處地的為學生設計出適合的教材,考慮如何帶進入作品的意境,讓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有所成長,並進一步產生興趣。

中文二蘇湘婷表示:老師上課非常有系統,講解時非常有畫面感,將我們帶入情境裡,實際體驗作者寫作時的心境,有感同身受的感覺。體育室體育教學組教授謝幸珠表示,體育課的彈性很大,只要基本的技巧再做一些變化,就可以讓課程更加活潑。她希望可以提升同學的體適能,達到健身的作用,在課前都會事先準備及演練,上起課來更加流暢。她笑著說:「充電是很重要的」,所以會持續的參加研討會,充實自己。水環二黃鈴真說:「老師課程內容很活潑,不會硬性安排上課的流程,讓我們可以學到課堂外的知識。教學時都會先示範,且教得淺顯易懂,學習起來很輕鬆,透過老師的教學讓我更喜歡上體育課了!」

NO.809 | 更新時間:2010-12-27 | 點閱:20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2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