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0-12-27

打造五年一貫 理管兩院重研究拼競爭力

【記者黃雅雯、湯琮詰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自工學院首屆「大學部學生申請五年一貫修讀學、碩士學位」,99學年度實施大學部學生五年一貫,加入管理學院會計、統計、資管、運管4系及理學院。

管理學院院長王居卿表示,從外界找尋好人才,實屬不易,因此希望能藉由「五年一貫」將優秀學子留於本校,並縮短修業年限。理學院院長王伯昌也表示,「留住人才!而人才不只是成績的表現,在專題研究上的能力更是考量的要素!」兩位院長同時談到在淡江修讀五年一貫,使學生們更能心無旁騖地學習,除奠定扎實的基礎,以期未來能更深入地研究該科專業。王居卿指出,未來目標希望能打造至少兩個頂尖研究領域,以期未來更具競爭力,另外將深入與國外姐妹校合作,如:交換生、交換師生、舉辦研討會或學術共同研究等活動,藉此深入的國內外校際研究合作計畫。

目前在修習五年一貫的工學院航太四黃兆廷表示,「大學部學生申請五年一貫修讀學、碩士學位」讓他從大四開始接觸論文研究,比其他學生早了將近一年,雖然必須同時兼顧系上必修科目,但是在學費和時間的節省方面都有顯著幫助,有了這一年的時間,我可以更早進入社會,或做自己想做的事!」

統計三郭弋綸表示,有了這項制度後,對於想要考專心研究的同學而言,是個好消息!同學們可以專心準備自身專業,想繼續在本校深造的同學來說,更是如虎添翼,可以更清楚了解學校本身就有的資源,並做更有效率的應用!化學四蘇仁屏表示,「五年一貫學、碩士學位」對於未來有明確目標或規劃的學生有極大的助益,藉由此計畫,確立未來的目標並縮短其完成的時間。

NO.809 | 更新時間:2010-12-27 | 點閱:20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