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1-10

80位研究績優教師 聯歡會表揚

【記者王鈺淡水校園報導】98學年度專題研究計畫績優教師將於21日的歲末聯歡會接受表揚。凡研究計畫金額累計達300萬元以上者,將上台受領「淡江之光」琉璃水晶獎牌表揚,學術副校長虞國興以研究計畫經費4800餘萬元連續10年蟬聯本校之冠。將有80位教師獲頒獎牌,含近5年累計金額達250萬元,未曾獲頒獎牌者包括數學系教授陳順益等9人。

績優名單中,研究計畫案達500萬元以上者:學術副校長虞國興、機電系教授葉豐輝、校長張家宜、電機系教授翁慶昌、土木系教授鄭啟明、化學系教授李世元、水環系副教授張麗秋、土木系教授林堉溢、土木系教授吳重成、土木系副教授王人牧、土木系副教授張正興11人;300-500萬元:水環系教授康世芳、資管系副教授蕭瑞祥、機電系教授蔡慧駿、物理系教授林諭男、化學系教授陳幹男、化學系教授吳嘉麗、運管系副教授張勝雄、化學系副教授陳曜鴻、物理系教授彭維鋒、化學系教授徐秀福10人;100-300萬元:物理學學系副教授杜昭宏等50人。

李世元以有機光電材料及生物活性分子為研究項目,獲得國科會700餘萬元的研究計畫經費。李世元表示,有機光電材料主要用於生物、醫療等用途上;生物性活性分子則可應用於抗菌、清潔等相關產品。他強調,由於從去年開始投入校外的整合型研究計畫,而使他獲得較多的經費;他也指出,若加強學術研究的凝聚力,教師將能獲得更多經費補助。

獲得專題研究績優獎的教師人數,以工學院34人及理學院23人居首,研究計畫案達500萬元以上的名單中,工學院就占了82%。

NO.811 | 更新時間:2011-01-10 | 點閱:256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