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1-10

100年學海飛颺等計畫 即起申請

【記者陳思嘉淡水校園報導】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自即日起,受理專任教師申請100年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可選送學生赴海外專業實習,截止日期為3月4日。另外,短期出國留學為錢所苦的學生,機會來了!可申請100年教育部「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專案計畫,由系所彙整推薦名單,於2月25日送國交處。

「學海築夢計畫」鼓勵大專校院,提出與海外先進交流,或與具有發展潛力之企業、機構進行合作,選送學生赴海外實習。獎助經費可包含海外專業實習團員(含計畫主持人)之來回機票及生活費等;獎助最高期限為1年。去年本校旅遊與旅館管理學系申請通過,已預計於今年5、6月,選送學生赴帛琉著名飯店實習。國交處主任李佩華呼籲本校教師踴躍提出計畫,讓學生有機會能到海外實習。

「學海飛颺」申請資格為99學年上學期成績班級排名前30%;「學海惜珠」名額不限,但須領有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證明,且99學年上學期成績在各系所前40%。另外,申請以上兩專案之學生,皆須已參加留學國語言之外語檢定考。李佩華表示,教育部在「學海惜珠」專案中,提供中低收入戶學生較優渥的獎助金,讓他們能有更多機會到國外拓展視野,希望符合條件、想出國學習的同學好好把握。

曾獲「學海飛颺」計畫補助,已順利留學歸國的國企碩三蔡依君建議,申請的事前準備工作很重要,除了課業成績外,社團或服務經驗也不可或缺,自傳則應儘量充實內容豐富。詳細申請辦法請洽國交處業務承辦人林淑惠,校內分機:2002、2003。

NO.811 | 更新時間:2011-01-10 | 點閱:28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09:27:12
  • 線上人數: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