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1-10

社團下鄉服務 17隊寒冬送暖

【記者陳昭岑淡水校園報導】天氣嚴寒,熱情不減,本校共16個社團386位師生組成17隊寒假社會服務隊下鄉服務,把溫暖送出去!課外活動輔導組將於本月17日上午10時在B712舉辦「社會服務隊授旗典禮暨行前講習」,為他們加油打氣,勉勵肯定他們的服務精神。

這是柬埔寨服務學習團第4次出隊,隊長數學碩二蕭力誠表示,這次在設計課程上會加強深度,希望能培育當地的種子老師;在表演活動上,也不像以往單純表演台灣歌曲,而是練習之前從柬埔寨帶回的當地民謠,然後這次去再特別表演給他們看,拉近與他們之間的距離。

種子課輔社分別在新北市三芝國小與台南市層林國小舉行4天3夜的「2011種子課輔社聯合北區營隊-環遊世界不用80天」活動,幫助當地的小學生提升外國語言文化的學習興趣,並輔導他們完成寒假作業。種子課輔社社長財金二呂明蔘說:「希望每位社員都能投入服務,從中獲得感動,進而更願意服務。」Union海豚工作隊將以「撒下種子,讓夢發芽」為主題,至屏東縣滿州鄉長樂國小,教導當地小學生電腦相關知識。

蘭陽志工服務隊將以「麵包超人大戰細菌人」為主題,舉辦英語育樂營,教導簡單的口腔保健衛生和飲食均衡英文,隊長旅遊二林哲頤表示,由於大二人手較不足,許多大一生擔任幹部,過程難免辛苦,希望他們能從中體驗學習到團隊精神和事前準備的工作,林哲頤說:「期待讓學員都能學習到這些簡單實用的英文。」

康輔社去年參與教育部「大專青年重整校園送愛計劃」,下鄉到屏東縣佳冬鄉羌園國小舉辦冬令營後,今年再度主動與羌園國小校長聯繫,為當地60位小學生舉辦「時尚玩家冬令營」,教導當地學生愛惜食物與資源的重要性,並透過世界各國飲食文化擴展他們的國際觀。

NO.811 | 更新時間:2011-01-10 | 點閱:23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