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03-01

首屆旅遊系飲品調製秀 展專業證照成果

【記者林宇濤蘭陽校園報導】全球創業發展學院旅遊與旅館管理學系舉辦「第一屆旅遊系飲品調製成果發表會」,於上月23日下午2時在蘭陽校園CL501展開,會中邀請救國團教師黃世宏現場示範。

旅遊系系主任張淑雲表示,活動是由旅遊系一、二、四年級學生合力舉辦,學生利用每週三時間,前往救國團宜蘭活動中心學習丙級飲品調製技巧並考取證照。現場放置8張長桌,訓練有素的同學,熟練的示範飲料的專業調製過程。

參與者須以6分鐘準備好所有前置作業,包含:設備擺放、材料製成等,最緊張的時刻是7分鐘內要將作品完成。一旁觀賞同學屏氣凝神的看著場上精湛的演出,每位場上的同學瞬間展現出調酒師的專業,聚精會神的調製各種飲品,過程包含:榨汁、沖泡、冰鎮、攪拌、搖晃等程序,配合熱力四射的背景音樂,現場瀰漫歡愉又熱鬧的氣氛,此時所有人陸續地完成各項指定作品,有:藍色珊瑚海、雪莉登波冰沙、柳橙蘇打等,會中亦播放學生大三出國的精采照片,並穿插吹牛、猜人名等遊戲,場面熱絡。

語言一孫意婷表示,希望以後能常舉辦此類活動,並增加表演與會場布置。語言一施瑜涵笑著表示,能欣賞這麼高水準的演出,並享受到這麼美味的飲料真的很開心,「希望下次能改在晚上,並加上點燈光營造出PUB的氣氛。」

NO.814 | 更新時間:2011-03-01 | 點閱:21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