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03-01

倒立先生黃明正分享熱血夢想 學生擠滿講場

【記者陳頤華淡水校園報導】「你有倒立看過世界嗎?」公行系於上月21日在Q409,邀請當機劇場藝術總監黃明正,以「非營利組織的社會運動」為講題,分享他以「倒立」環台拍照的心路歷程,現場同學擠滿教室,一聽黃明正的瘋狂夢想,熱血故事吸引學生目光,會後更成小型簽名會,爭相與「倒立先生」拍照留念。

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舞蹈系的黃明正,出生就擁有倒立的天賦,「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來到世界的使命。」於是他決定讓天賦自由,經營他的興趣,以台灣為基礎,用他學習的「馬戲團特技」,走跳全台,更在各地留下倒立拍照的作品,1200張照片,記錄了台灣社會最純樸、最有未來的一面。

5個月的環台之旅,以及街頭賣藝的苦日子,卻也讓黃明正看見台灣的問題,「台灣土地美得像太陽,政治卻是城市的光害。」黃明正指出,台灣的藝術創作有著被束縛的困境、環台沿途看見的弱勢族群或是土石流災區都讓他感到心痛,「我希望透過我的相片,能讓更多人正視這些問題。」

「體認死亡是旅途中的最大收穫!」為了拍出台灣之美,他必須爬上海中的礁岩,還得同時倒立拍照,不會游泳的他曾意外落水,「貼近死亡讓我知道生命的苦短,人必須把握時間完成自己的夢想!」他說,熬過這些痛苦,未來就在眼前了!自稱「憂鬱型」的黃明正,其實是個「大男孩」,他笑說,倒立是他的樂趣,卻靠著自己的力量讓興趣變職業,隨後他馬上拿起他發明的「迴旋標」,快速一射,360度在教室中迴轉三圈後直飛黃明正手中,同學直呼,「太酷了!」

黃明正的下一步,是要在今年帶著環台照片到波士頓成為「台灣之光」,他希望在世界各地都能留下他倒立的身影,「繼續發揮影響力,影響千千萬萬個有理想的人!」公行三許禾瀅說,「看見黃明正以實際行動完成夢想,我對自己的理想也有了希望,相信自己只要有心,任何困難都可以克服,向倒立先生一樣,用生命去寫下這世界的故事!」

NO.814 | 更新時間:2011-03-01 | 點閱:38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