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3-01

服務深耕柬埔寨 設電腦教室 學習環境UP

【記者江啟義、陳依萱、梁凱芹淡水校園報導】「柬埔寨服務學習團」於上月7至13日,第四度至柬埔寨嗊吥省蓮花市深耕服務,教導當地孩童中文及電腦基礎教學,這次「柬4軍」還爭取到在蓮花佛堂設立電腦教室。課外組專員李美蘭說,將原本捐贈的13部電腦,都放在同一間教室,能讓孩童們有更舒適、寬廣的空間使用電腦。

「柬埔寨服務學習團」由學務處課外活動輔導組招募12位教職員生組成,短短一週的營期,留下難以忘懷的回憶,直到離開時,還有孩童說道:「大姊姊下次要再來,我要當你的翻譯!」

西語四吳宜家表示,回憶起柬埔寨服務的經過,「覺得我們很幸福」,看見他們渴望學習,卻因資源缺乏所困,令他於心不忍,也想掏心掏肺教導孩童們。吳宜家說:「第一次遠赴國外進行服務學習,在離開後,孩童們帶著不熟稔的中文向我們道別,生澀地用中文寫著我們的名字,往後一定要繼續服務,盡全力服務孩童們!」李美蘭表示:「已經第四度帶隊到柬埔寨服務,看到有些孩童從第一次到第四次都在,還記得我們,倍感窩心。」數學碩二蕭力誠表示,小朋友第一次看到電腦都非常驚奇,尤其是對PowerPoint和小畫家特別感興趣,「他們就算到了休息時間也不想停下來,幾乎都把每一個動畫試過一遍。」

課外組組長曲冠勇表示,寒假期間除了柬埔寨服務團隊之外,還有許多學生團隊下鄉服務,我們期盼學生透過關懷與付出,培養良好的態度及多元能力,在規劃、執行活動的過程中,學習規劃協調、領導等細節,期望學生在走出校園後,成為更有價值的人。我們對參與學生的條件從沒有限制,只要抱持一顆熱忱的心,剩下技術性的技能,就交給老師去克服。

你也想要成為他們的一分子嗎?暑期柬埔寨服務學習團-「柬5軍」自即日起至9日止開始招募生力軍囉!只要擁有社團經驗、電腦基礎者,皆可報名,詳情請上課外組網站http://spirit.tku.edu.tw:8080/tku/main.jsp?sectionId=3或至課外組(SG315)洽承辦人李美蘭。

NO.814 | 更新時間:2011-03-01 | 點閱:23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8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