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3-07

化學系16生高分子學會壁報論文獲獎

【記者湯琮詰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化學博四黃景忠等16生,日前在2011年高分子學會年會議壁報論文競賽中,從845篇論文中脫穎而出,獲「高分子加工、纖維與紡織組」優勝和「高分子化學組」佳作。

本校獲獎組別在化學系教授陳幹男及水環系副教授許道平指導下,發表「環保節能型PU樹脂合成及應用在親水性織品之表面處理」、「利用微波照射合成環保型PU之綠色製程開發」2篇壁報論文。

陳幹男表示,環保節能型PU樹脂合成及應用在親水性織品之表面處理,主要可應用在防水衣物的內裡,藉由親水性,作為外裡防水的第二道防護。且其塗料兼具節能減碳的優勢,也是獲得評審青睞的主因,研究成果在美國申請專利,「不久就能實際運用啦!」

參賽學生須於規定發表時間內,解說海報內容並提供評審與參賽者提問,黃景忠表示,為了參加本次競賽,從去年暑假即開始投入研究,相較於國立學校接近頂級的研究設施,他們努力以生活周遭的資源補足設施上的不足,並不斷地從失敗中汲取經驗,「只要在100次失敗中成功一次,就是成功!」

2011年高分子學會年會議列為國科會績效之一,凡是在國科會裡研究高分子領域之論文,皆需在此發表。高分子領域包含高分子物理、高分子化學、光電高分子、生醫高分子與薄膜、高分子複合材料、高分子加工纖維與紡織6大方向,兩天議程吸引來自全台,超過1200位學術與業界人士參加,是國內高分子學門的指標性會議。

NO.815 | 更新時間:2011-03-07 | 點閱:20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