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3-07

土木週歡慶五十週年 風工程週秀商案

【記者曾詩涵淡水校園報導】土木系將於7日(週一)中午12時至11日(週五)中午12時,於新工學大樓3樓舉辦「歡慶土木50週年」土木週展覽。今天(7日)中午12時將於書卷廣場舉行開幕典禮,除了由有氧舞蹈社表演精采的熱舞,現場也將發放兩百份內含抽獎券等多項好禮的驚喜包,並大手筆送出家庭劇院組、折疊腳踏車、行動硬碟3項獎項。

展出內容包括結構組、大地組、營管組、電腦輔助組等同學的作品,結構組將展示101建築及其阻尼器模型,由學生為參觀者講解101的結構,以及建造的困難點;大地組則講解國道三號走山疑雲及液化土壤921等主題。現場會播放案例研究及實際操作過程的影片,並提供電子經緯儀、全站儀等相關測量儀器,讓同學DIY。另將與風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只要逛完風工程週及土木週展覽並蒐集兩區印章,便有機會參加閉幕抽獎,將i-pod nano第六代、EPSON印表機、音響組及多項大獎帶回家!

活動承辦人土木三蕭字廷表示,期待大家共襄盛舉,並藉此活動讓大家更了解土木系學生的所學為何,以及土木與環境之間的關係。也希望大家藉著觀賞模型及實際操作測量儀器,更珍惜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要性。

【記者曾詩涵淡水校園報導】風工程研究中心將在9日(週三)中午12時到12日(週五)中午12時於新工學大樓3樓廣場舉辦「2011風工程週」,本次展覽主題除各項風工程展示外,也展示實際應用的商業案例,如國際花卉博覽會環境會場的風力評估等。現場並開放風洞及振動台體驗。

現場展示除相關儀器、大型建築物模型,以及30座主體建築模型等內容外,另外也有如小巨蛋、松山菸廠的風力設計等實際應用的商業案例研究展示,並安排現場解說及體驗活動。風工程中心助理許祥榕表示,這次所展示的商業案例是由業界委託風工程中心所完成的成品,希望透過本活動讓同學能更了解風工程研究中心的整體研究方向,引發同學對風的興趣及概念。

12日(週五)風工程將與土木系聯合舉行閉幕典禮,凡只要觀看完風工程及土木週兩展區集滿兩枚印章便可參加抽獎,將有機會抱走i-pod、印表機等多項大獎及現金,機會難得敬請把喔!

NO.815 | 更新時間:2011-03-07 | 點閱:23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