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03-15

潘志偉幽默笑談人來人往關係

【記者林宇濤蘭陽校園報導】蘭陽校園邀請企管系副教授潘志偉於7日至宜蘭演講,主題為「人來人往談關係」。

潘志偉以親切的肢體語言,吸引全場目光,他將動態的人際關係分為5個階段,依序為接觸、涉入、親密、一生一世、衰退等時期。剛開始的「接觸期」,人與人初次的見面,漸漸了解後會進入「涉入期」,此階段代表已經歷一段關係,而要進一步更加了解,接下來會進入「親密期」,讓階段將是人際關係的轉捩點,人與人的關係將會變得「更好」或「更壞」,也說明「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下個階段將會有兩種情況,產生關係進一步發展會進入「一生一世期」;反之則進入「衰退期」。

潘志偉演講總結,人與人的相處往往是緣分造成,一切看似無關,但卻都帶著某種因果、巧合。他同時談到,保持良好人際關係的優點有:能減輕對別人的妒忌、消除寂寞、尋求新的刺激、增進自我了解、增加快樂減少痛苦等。並指出保持良好人際關係的不二法門的兩項要點:「真誠」、「培養幽默感」,更是人際相處中最重要的基石與潤滑劑。

整場演講在觀眾熱烈的掌聲與互動中進行。語言二欒婷婷表示:「這場演講讓我體會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首要主動關心別人,並互相幫助。」

NO.816 | 更新時間:2011-03-15 | 點閱:23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