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03-21

觀光人才就業工作坊 學到又賺到

【記者林宇濤蘭陽校園報導】又快到鳳凰花開驪歌響起的時候,為了協助即將畢業的同學們進入職場找工作,本校旅遊系與行政院勞委會北基宜花金馬區就業服務中心,舉辦首屆旅遊系「國際觀光人才就業促進工

作坊」,已於本月9、16日在蘭陽校園CL328教室與同學熱情互動。

9日活動分兩階段進行,主要以國際趨勢、政府推行之拔尖計畫以及如何創業、圓夢等為主軸,邀請曾任法國地中海度假村總經理陳斐琳,以及元氣餐飲管理規劃師陳祐松。他們將多年來的實務經驗與成功方法與同學分享,並解說未來職場會遇到的情況。活動進行至抽獎時,因獎品

豐富,參與者精神為之大振,獎品有紅酒、香檳以及長榮鳳凰酒店自助餐券,由陳祐松抽出中獎的幸運兒。

16日的活動,首先由德國芳療協會認證講師陳星羽,介紹芳療的基本概念、國內外的認證以及未來的工作機會與發展。她表示,每人都有天賦與專長,也許現階段尚未發掘,若能順應自己的能力選擇適合的工作才能得心應手。陳斐琳將其在外商公司面試的經驗與多年的管理心得,彙整出如何通過國際企業英文面試以及關鍵試用期,並說明從學校

進入職場後如何適應新環境與調整心態。

對於工作坊可學習又有獎品可拿,參與的同學皆表示「很有收穫!」語言二欒婷婷說:「這次活動點燃了我創業的夢想,我相信只要不放棄希望,成功就離我們不遠。」旅遊四鄭育勳說:「雖然沒能抽到大獎,但是學到的豐富經驗更是值回票價。」

NO.817 | 更新時間:2011-03-21 | 點閱:21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3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