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3-21

童軍團捐睡袋、社團慨解囊 為日祈福大集氣

【記者陳昭岑、梁凱芹、陳思嘉淡水校園報導】上週五在日本發生九級大地震與嚴重海嘯後,其慘重災情不斷傳出,本校教職員生在此時發揮了淡江人一貫的互助精神,不約而同地捐助和聲援日本。淡江童軍團在災後短短兩天內,努力籌購了200個睡袋,並透過外交部捐給日本;聯合校友會計劃捐出文化週一部分的盈餘,而課外組則迅速規劃一系列活動來「集氣」為日本祈福。

淡江童軍團在災後一天就透過網路聯繫在日本石川縣、群馬線、靜岡縣等地區的童軍夥伴,在確認平安並了解當地情況後,於13日(週日)便決定撥出經費向日本伸出援手,淡江童軍團主任委員黃文智表示,童軍團努力透過各種管道籌購200個睡袋,並於17日透過外交部送往日本。

課外組也於上週緊急規劃「日本甘巴嗲,淡江愛很大」活動,為日本祈福,也為本校的日本僑生加油打氣。學務處創新人員許晏琦表示,課外組在15日「寒假社會服務隊成果分享會」活動中,便帶領師生替日本默哀1分鐘,以表心中的悲傷。

另外,課外組精心製作的「祈福留言版」,將擺放於商管大樓、體育館、新工學大樓、文館至週三(23日),供全校師生寫下內心的祝福,贈與麗澤國際學舍的日本僑生,讓他們在台灣也能感受淡江人的心意。

另外,23日(週三)中午12時,地點在商管大樓前福園草地,將有一場音樂性社團「愛的演奏會」,以及號召師生穿黃色衣服跳祈福舞「愛很大」並拍攝放置於網路上。

聯合校友會動員雄校友會等16個校友會,在文化週的忙碌工作之餘開會討論,聯合校友會總召集人機電二吳順成表示,各校友會計劃至少捐贈1000元,合計1萬6千元給日本協助救災,展現同學們對災民的關懷。

NO.817 | 更新時間:2011-03-21 | 點閱:21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8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