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萬花筒 2011-03-28

春之饗宴 校友返校溫馨聯誼 淡水與蘭陽同時舉行

【記者莊旻嬑、陳頤華、林俞兒淡水校園報導】雖天氣陰涼略寒,但校友返校熱情不減。約600人參加19日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的春之饗宴。校長張家宜表示,希望能和校友的關係能更加密切,產學合作能更加落實積極,並提到:「期許再創第二個60年高峰。」

現場安排「過去、現在及未來」的影片,引領校友回顧本校歷史,藉此感受在本校的回憶。由校友合唱團和校友管樂團帶來音樂表演外,同時,銀行保險系校友陳清祥現場領唱本校校歌及聲樂表演。管樂團今年受邀韓國濟州管樂節參與表演,張校長也授旗鼓勵。摸彩活動進入活動高潮,頭獎2張台北香港來回機票,由公共行政系校友高玉珊獲得,她表示,第1次春之饗宴參加就抽中頭獎感到非常驚喜。銀行保險系校友夏正德指出,透過校友返校活動可以常和學弟妹交流,能激盪出不同的創意及想法,收穫良多。

歡迎會結束後,校友總會理事長羅森及各縣市校友會理事長、幹部受邀於覺生國際會議廳與校內師長餐敘。餐敘現場,羅森捐款10萬元,張校長致贈《鷹揚萬里》攝影集。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主任彭春陽表示,若捐款2000元以上與校長室專用,即贈送《鷹揚萬里》攝影集一冊,以表感謝。

下午,安排校友至滬尾櫻花大道漫步賞花,路途中交談敘舊,並在櫻花樹下留影。全程走完後在終點處,獲得校友處致贈的宮燈杯留念。彭春陽表示,希望讓校友們回來賞花外,也可以透過運動交流感情。因此,同樂盃羽球比賽共有10支隊伍參加,很多親屬加油打氣,比賽戰況激烈。最後由數學系校友蕭富源及溫庭毅奪冠。溫庭毅表示,以前就參加羽球系隊,這次得到冠軍很開心。

蘭陽校園於上午10時,在強邦國際會議廳舉辦校友返校經驗分享,由全球創業發展學院院長劉艾華現場主持,約有50人參加,並有摸彩及餐敘等聯誼活動。

除活動中心的春之饗宴外,各系也舉辦活動歡迎校友。決策系在校外舉辦保齡球、橋牌及撞球比賽和摸彩活動。資管系舉辦系友家族溯源尋根活動,安排聚會外,另舉辦摸彩和手足球比賽。俄文系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師生家長座談會」,除家長說明目前大學部學生生活,及大三出國留學念書的情形外,另邀請系友分享經驗。現場交流熱絡,家長及系友捐款,希望能幫助學弟妹完成學業。

NO.818 | 更新時間:2011-03-28 | 點閱:211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