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2-12-23

駿馬名為三結義 銅雕小兒屁股好好

【記者曾暉雯報導】目前文錙藝術中心展覽的「淡江美展」,網羅本校老師藝術作品,讓前來參觀的師生,看到老師們講台之外的藝術才華,眾人對美的體驗雖不同,卻有相同的驚嘆。

「平常上陳慶煌老師的課,知道他很喜歡寫詩,沒想到他也寫書法。」、「我終於看到曾昭旭、崔成宗老師的墨寶了!」中文四陳美蓮興奮地跟同學說。「這不是我們上課畫的作業嗎?」看到英文系梁廷基老師畫上的金魚,上教職員國畫班的老師們備感親切,不禁在畫前駐足良久。「為什麼這幅將畫有紅白黑三匹馬的國畫,取名為『桃園三結義』?」一群鄧公國小小朋友藝術課程課外教學,在李奇茂老師畫前討論起來。

「這全部都是押花嗎?好逼真喔!」「我覺得是刺繡」「什麼?小魚、桌面都是拿花草構圖的。」貢寮高中參觀同學,盯著畫,越站越近,都快到貼到畫了。日本參訪團有位老師表示:「我常看到張炳煌的作品,他的書法聞名國際,常受邀出國推廣書法藝術,這是他畫的水墨畫嗎?又寫書法、又畫山水,不簡單!」。已經高齡八十幾歲、住在潤福社區北師院退休教授宋錫正說:「我喜歡馬銘浩老師清逸俊秀的字。」

「中心的作品是不能碰觸的,但是王秀杞老師的這三座銅雕可以摸。」聽到解說員如此說,大朋友小朋友通通上前,在「憩」作品(如下圖,陳震霆攝)圓滾滾的嬰孩屁股撫摸,「他太受歡迎了,屁股都被摸得亮晶晶。」解說員笑著說。

「胡老師退休後開始學油畫了!」許久未來學校逛逛的退休老師王仁鈞,近日雖然微恙,也有兩幅懸筆的作品參展,看到同是本校退休老師,也是前校長趙榮耀夫人胡和枝的畫作「林之美」、「舞」,發現老同事最近動態。「老師的作品似乎要表達一種思愁。」通核組劉玲利老師的學生,似乎看出老師留美期間思念故土的心情。

NO.52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