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4-25

企業最愛私校 家長校友們都說 真讚!

【記者黃雅雯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在天下《Cheers》及《遠見》雜誌調查企業最愛大學,雙雙蟬聯私校第一。而在天下《Cheers》這項調查中,淡江除獲得各項私校第一外,在「新人表現超出預期」、「金融業」、「一般服務業」等獲得優異成績,更獲得家長、校友的讚揚。

中文四詹翊佩的母親李碧梅表示,女兒以前較沒自信,但自從在大二時轉至淡江就讀後,私校第一的品牌深入她的心,讓她找回自我,不再自怨自艾,此外,淡江多采多姿的活動訊息,專業的師資及豐富的資源,讓女兒深深地感受到自己能被妥善照顧,因此更加努力充實自我專業,進而慢慢拓展視野。後來更在老師的引領下,大三時獨自前往山東大學,不僅拓展了國際視野,更確信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很感謝淡江,讓翊佩不再自卑,甚至能獨立思考,真的讓我相當引以為榮!」

元大銀行風險管理部資深專員、財金所校友陳庭祥分享,在金融業服務壓力確實很大,因此除須具備專業外,更需擁有抗壓性,在校期間系上教師秉持著「該當則當」的作風,努力熬過來後所得到的「韌性」,正是最大的優勢!再加上淡江學習風氣自主,因此能培養多元的人才是必然的!陳庭祥更補充,淡江人出社會後,可加強「懷疑」、「研究」精神,相信可在各方面表現更出色!

去年甫畢業,苗栗社區大學公館學習中心主任、資管系校友莊雅婷表示,目前的工作常須與人接觸,「透過資管系畢製及2年來在淡江時報擔任記者的磨練,讓我更懂得待人接物,及團隊合作的重要」,其中,更讓我學習到擁有對於工作的責任感,且能較快適應新環境、新工作的挑戰,是較同儕出類拔萃的因素。

NO.821 | 更新時間:2011-04-25 | 點閱:19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