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11-06-07

本校成功輔導4校 通過國際安全學校認證

【記者林俞兒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在97年通過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安全學校(International Safe School, ISS)認證,成為全世界第一所「國際安全學校」認證的大學。接著本校又成功建立國內首例以大專院校經驗協助公部門推動安全學校之模式,自98年起持續輔導淡水區鄧公及文化國小、汐止區秀峰國小及中和區南山中學4所學校,順利通過國際安全學校認證,並已於1日舉行認證典禮。

當天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也宣示各級學校全面啟動安全校園認證。健康安全校園推動工作小組執行祕書鄭晃二表示,新北市借重本校推動經驗與資源,近年來陸續輔導各級學校投入安全學校大家庭,協助學校重視並建立校園事故傷害的完整紀錄與分析,藉以探討、提出改善策略及單一優先議題。

在這4所學校之前,本校也曾協助景文科技大學取得認證。這次通過認證的4所學校,具有擔任未來推展安全學校種子部隊的指標性意義;以鄧公國小為例,校內透過晨會、鄧公之音、宣導海報,校外透過警政單位協助、區里行政系統等方面多管齊下,深化騎車戴安全帽的觀念於每個學童及家庭,成功提升36%的機車安全帽佩戴率比例,獲得評鑑委員的高度讚許。

NO.827 | 更新時間:2011-06-07 | 點閱:19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2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