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6-07

體育交流 女網隊參訪廈門大學與香港中文大學

【記者賴奕安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女子網球隊於上月28日先後前往廈門大學與香港中文大學,除與兩校女網隊進行交流友誼賽外,也參訪當地的人文古蹟,體育室體育活動組組長陳逸政表示,原本在學期初便已規劃到日本姊妹校進行體育交流,因碰上311大地震與海嘯,而改往廈門及香港中文大學。

女網隊在去年打敗北區20多所大學贏得冠軍,今年獲得前往姊妹校進行體育交流的機會。教練體育室講師范姜逸敏表示,女網隊在友誼賽的表現良好,只是在信心的部分需要再增強些,實力才能正常發揮;她認為,女網隊每週都有固定練習的時間和場地,加上每位隊員都肯吃苦,私底下會去做重訓和體能檢測,訓練有素的成果下,贏面自然比廈門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都還要大。

范姜逸敏表示,這次友誼賽大家都能抱持著平常心,因此可以充分發揮、贏得勝利,希望未來每位隊員在正式比賽的時候,也可以嚴謹準備、輕鬆面對,不要被緊張的因素影響,「增強信心是我們淡江女網隊還需要改進的部份。」

隊員財金四許君盈表示,廈大的同學很熱情,校園場地很大,還有秀麗的湖光山色,而香港中文大學曾來校交流,因此都還蠻熟悉的。這是她第一次到大陸,開闊視野,收穫良多。

本校校隊今年在大專盃表現優異,如游泳隊創下有史以來的最佳戰績,而足球隊全國制霸;陳逸政表示,校長為了鼓勵校隊選手能精益求精,曾允諾讓冠軍隊伍到姊妹校進行體育交流,目前體育組有在評估規劃相關措施,爭取出國進行友誼賽交流的機會。

NO.827 | 更新時間:2011-06-08 | 點閱:19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8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