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聲大代誌 2011-06-07

實驗劇團公演 透視存在的深邃幽謬

【記者楊蕙綾淡水校園報導】實驗劇團於上月31日起,展開為期4天的期末公演,幾乎是由新的劇組和演員擔綱演出,呈現出不同的戲劇風貌。

「Death Knock」劇情描述一位事業有成的女強人,在人生的巔峰時期遇上了俏皮無俚頭的小死神,就在死神即將取走她的生命時,女主角居然和死神玩起紙牌遊戲,賭注為再多活1天!導演公行二王璽雯表示,希望以輕鬆嬉鬧卻又帶著些許嘲諷的手法來看待人們對於「死亡」的態度。

「嗚呼」中,由被困在積木城裡的雞、狗和人的對話為開場,從角色之間的互動中緩緩說明其不為人知的悲慘過往,導演航太四賴正晃解釋說:「其實每一個人都應該會有想要反省及自白的過往,透過在積木城中角色間的衝突和獨白,可以表達出萬物的懺悔和反省。」

「世界末日的婚禮」演出時特別安排兩組不同風格的演員輪番上陣,導演國企三朱庭儀補充表示,除了呈現出更多樣化的演出方式,並以歌舞劇的方式來增加整齣戲劇的音樂性。畢業將至,資深團員教科四邱庭媛表示,在劇團中可以學到不少的實質經驗和生活態度,學習如何互助和關懷,「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劇團裡的每一個人都可以隨時保持著對演戲不變的熱情,讓實驗劇團繼續發光發熱!」

NO.827 | 更新時間:2011-06-08 | 點閱:178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13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