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1-07-26

海報比賽特刊>評審讚許 海報創意多 評繪圖技巧待加強 金獎從缺 銀銅獎各增1名 佳作取6名

【記者陳瀲文淡水校園報導】本報主辦「多元一體,四個校園」海報設計比賽,上月29日上午於商管大樓B1012舉行評比。邀請到台灣藝術大學圖文傳播藝術系主任謝顒丞、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教師潘娉玉,以及本校資傳系教師盧憲孚、出版中心主任黃輝南、現任社長馬雨沛共同擔任評審。

馬雨沛綜合評審意見表示,參賽作品都傳遞出對學校4個校園整合的了解,但電腦繪圖方面的技巧仍待加強,尚有修改空間,故本次比賽金獎從缺,增加銀、銅獎各一名,給同學更多鼓勵。潘娉玉特別指出:「淡江沒有美術設計方面的科系,參賽者在未接受專業訓練下,仍有如此表現相當值得讚賞。」

謝顒丞也認為,從海報設計中,可看出參賽學生對學校的一切都非常熟悉、有相當程度的了解,部分作品頗具創意。他指出:「同學們在設計時應注意字體的選擇,最好是自創而非電腦中現成的字體,顏色的變化與底色搭配,甚至是文字大小等細節都要講究。」黃輝南則認為,參賽者都能抓住本校四校園發展的主軸,可看出參賽同學有一定水準,建議學校多舉辦類似比賽,加強文宣。作品中有不少創意概念可提供製作文宣參考,例如拼圖和幸運草等。一向強調創意表現的盧憲孚說,有些作品雖未獲得銀、銅獎,但仍有可取之處,如「淡江新4紀」、「三園色」都巧妙地呈現四個校園整合的概念。

NO.647 | 更新時間:2011-07-26 | 點閱:126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4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