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11-08-02

紹謨紀念體育館興建記

紹謨紀念體育館興建記

紹謨紀念體育館之興建,原與紹謨紀念游泳館為一體,乃感懷 先嚴參與創校之艱辛,畢生服膺德智體群美五育並重的教育理念。且 先嚴與前李副總統元簇先生素熟稔,故該館於1999年11月6日,奠基之石,即央請 先生題字。體育館總面積為7198建坪,分別設有籃球、排球場各三座,羽球場五座,柔道武術、重量訓練、韻律、桌球教室以及普通教室數間。另提供學生社團辦公室八十七間,社團活動空間約320建坪供學生課外活動使用。學校大型集會也可在該館舉行,最大容量可達三千人,不但有助於本校體育教學,尚可舉辦全國性及國際性學術會議,為本校「體育」與「群育」之新地標,因此該館為一多功能之建築物。於2004年動工,越二載而大樓落成,樓高八層,地下一層,外觀採玻璃帷幕,與游泳館造型色調一致。仍委請黃秀莊建築事務所設計監造,建對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施工,工程經費逾十億。大樓位置,座北朝南,氣勢雄偉,設備完善新穎。繼「文錙藝術中心」、「文錙音樂廳」及「紹謨紀念游泳館」之後,「紹謨紀念體育館」的落成啟用,象徵本校在德智體群美五育之硬體設施已臻完備。學校在進入發展中的第四波,追求學術卓越,如何提昇軟體設備,培養學生五育均衡發展,是淡江今後努力的重要課題。爰為之記。

名譽董事長 張姜文錙 謹識

NO.659 | 更新時間:2011-08-02 | 點閱:17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