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1-08-03

社辦佈置賽 慈青知性奪冠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社團辦公室佈置創意比賽結果出爐囉,此次A組(單一社辦)由慈濟大專青年社以「休閒、人文氣質」主題奪冠,而B組(聯合社辦)第1名則獎落淡江羅浮群、資深女童軍及五虎崗童軍團;各組第一將能分別獲取3000元及5000元的獎金。

慈青社社長會計三甘曉婷獲知得獎後開心表示,此次前後花了約一星期佈置,並特別邀請書法家撰寫「佛心」二字,社辦還附有茶具,希望新社員以後都能來社辦泡茶,「把新社辦當作『家』一樣吧。」評審之一建築系鄭晃二則說,慈青社十分善用社團主題特質,並將空間佈置得很有質感,充滿知性氛圍。另一評審出版中心主任黃輝南則說,簡單佈置擺設處處見其巧思,有限空間中顯現其流暢,以一幅懸掛字畫就點明其社團性質與特色。

而獲得B組第1的資深女童軍主席張文欣則說,能獲獎感到非常意外,喜悅非凡。這次佈置依各小隊代表動物為主題,分別有獅子、夜鴞、羚羊及狐狸等8種,各小隊依此佈置屬於自己的小隊櫃,並在入口玻璃窗上掛有「淡江童軍團」的招牌,全為手工製作。鄭晃二讚賞:「此3社團似乎協調出一種良好的空間使用默契,東西整理的有條不紊,收藏櫃面板簡單的裝置活潑而不做作,是充滿活力的辦公室。」

此次邀請評審共3位,另一位為學生會長何俊宏,A組由屏東校友會、美術社分獲2、3名,B組則由書法社、篆刻社、英語會話社、電影欣賞研習社及大地環保工作團、淡江嚕啦啦、淡江海天青分別得到2、3名。各社團皆發揮創意,無不期望將社辦佈置得更吸引人、一眼就能知道是哪個社團,如屏友會以「南島風情」為題,以墾丁風景、海水、椰子佈置,別具一番風味。此次活動頒獎將於11月29日,社團負責人座談會時頒發獎項。

NO.658 | 更新時間:2011-08-03 | 點閱:152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