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1-08-03

西語系電機系畢業40、30年系友會 師生喜相逢 相擁話當年

【吳春枝/淡水校園報導】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上週一(13日)於新工學大樓E680舉辦「西語系第1屆系友畢業40年同學會」,特別邀請當年任教西語系、現居義大利的沙惠仁修女返校相聚,並致贈紀念品,場面溫馨感人。主辦這次聚會,也是西語系第1屆系友的校友處主任陳敏男開心的說:「40年了,真的很難得!」

現年82歲的沙惠仁修女,身體依舊硬朗,中文、台語都難不倒她,1964年至1977年間來台任教本校西語系,教學認真,別具愛心,即使離校多年,學生仍不時探望,而為了這次難得的相聚,有的連夜從嘉義北上參加,有的臨時從上海搭機回來,半百的年紀,看見沙修女時,個個像孩子見到母親般,歡騰喜悅,一一相擁,回憶當年。沙修女感動又感性的說:「我忘不了你們!」並期勉大家永遠都要用心搏感情。

返校校友約20位左右,前校長陳雅鴻、西語系系主任宮國威、拉研所所長王秀琦等亦與會表示歡迎,也是校友的圖書館館長黃鴻珠特別帶大家參觀圖書館,校友們看見設備新穎、資源充足的圖書館都興奮不已。另外也走訪當初上課的「宮燈教室」、「網球場」和「活動中心」,40年前的點滴記憶,一一湧上心頭,你一句我一句爭相訴說當年勇。

參加的校友年齡多已超過60歲,為了迎接此次同學會,陳敏男特別在同學會手冊上提下「當年,美麗苗條、白面書生;爾今,雍容華貴、腹笥便便」這句話,為校友們走過40載的歲月寫下最好的見證。

【記者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人生有幾個30年呢?畢業30年同學會是什麼樣的光景?電機系本月11日在新工學大樓E680舉行第2屆系友畢業30年同學會,現場20位畢業校友與師長齊聚一堂話當年,場面溫馨感人。

當年教過這批學生的電機系資深教授余繁、賴友仁也特地與會,賴友仁開玩笑地說:「前幾天整理你們這屆的成績單,本來想帶來唸給大家聽,不過看到許多人帶著老婆出席,發覺沒帶來是對的!」幽默的談吐引起哄堂大笑。系主任翁慶昌則在會上感謝系友畢業這麼多年後,撥空前來參加這個獨具意義的同學會,並介紹電機系近況,及告知本校明年將成立台灣第一個機器人工程研究所的訊息。

同學會發起人之一的課外組組長、也是電機系第2屆畢業系友的謝景棠表示,十多年前就有多位第2屆系友,為回饋系上,讓學弟妹可以認真唸書,集資將近90萬當作獎學金基金,這些年來持續發放,嘉惠不少系上學子。而這次的聚會,也讓許久不見的老同學可以交流感情、互聊近況。

通寶科技副總經理張龢庥系友,為參加這次同學會,特地從美國返台,他除了敬佩余繁和賴友仁這2位老師30年來默默為電機系培育出許多優秀的學生外,也勉勵電機系能不斷向上提升與進步。矽統科技總經理陳文熙系友則表示:「希望下一個30年的同學會,大家都能帶孫子來參加!」

NO.661 | 更新時間:2011-08-03 | 點閱:13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