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1-08-04

童軍團接力和平棒 單車橫跨宜蘭台北

【記者陳世杰淡水校園報導】為慶祝2007年世界童軍運動成立滿100週年,世界童軍總部亞太區辦事處推動「和平接力活動」,本校童軍團16日自蘭陽校園出發,以單車橫跨宜蘭與台北縣市,歷經155公里遠征,於17日將和平棒傳遞回淡水校園,並在活動中心進行淡江童軍團32週年團慶,現場湧進兩百餘人,熱鬧非凡!

「和平接力活動」於今年3月21日從蒙古開始,途經日、韓、台、澳門、香港最後將匯集於菲律賓的馬尼拉—亞太區童軍的家。和平棒於上月10日由韓國空運來台,開啟在台1個月和平傳遞,本校護送和平棒的單車隊,於接力過程中遇到入冬後第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強風冷雨之下達成任務,童軍團主任委員黃文智勉勵大家:「在惡劣的環境中,仍堅持毅力完成使命,值得肯定,希望能秉持這樣的童軍精神,共同推動童軍和平理念與理想。」本校為和平棒在台最後一站,23日將交由澳門繼續傳遞下去。

稚齡及蘭軒童軍團也於團慶當天宣誓成立,使本校童軍團成為包括大學、高中、國中、國小、幼稚園男女童軍的完整複式童軍團。甫成立的稚齡童軍團平均5至7歲,小小年紀活力精神一點不輸人,帶來可愛逗趣的舞蹈表演,為團慶帶來一股新生力。

NO.666 | 更新時間:2011-08-04 | 點閱:14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