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11-08-04

全國資訊創新賽 資管系獲三大獎 Java內視鏡奪冠 電信管理居次 i-home第三

【記者符人懿淡水校園報導】資管系學生於本月16日參加,由經濟部工業局及中華民國資管學會舉辦之「第十一屆全國大專院校資訊服務創新暨資訊管理專題競賽」,在全國53校144隊激烈競爭下,獲得資訊技術組第1名,產業實務組第2名及資訊應用組第3名等3項大獎。

獲獎的3個隊伍,是從資管系四年級「系統實作」課程31組學生作品中選拔出來的優秀組別,獲得全國性競賽的肯定,資管系系主任蕭瑞祥表示,這次參賽學校水準比往年提升,有此佳績的確不易,也感謝全系師生全力投入。

資訊技術組第1名主題為「Java程式的內視鏡」,指導教師廖賀田,組員為資管四黃俊榮、周冠穎、劉妍君、許婉玉、蔡尚哲、林孟樺與蔡黛鈴。蕭瑞祥表示,該組獲得第一名可說實至名歸,在傳統的程式運作程序中,先寫完程式碼,再交由程式編譯器編譯完畢才能執行。若程式過於龐大,耗費的編譯時間相對較長,造成不便。該組研發的系統即為JAVA直譯器,可使程式同步編譯並執行,毋需等待編譯器全部編譯完成才執行,對未來程式專案開發者來說是一大助益,而廖賀田戮力研發直譯器已有4年,這次如願獲得第一名,可說是最佳回饋。

由蕭瑞祥親自領軍的「叡揚資訊二類電信CRM之業務活動管理系統」,獲得產業實務組第2名。組員有蔡鈞華、吳靜周、溫家瑋、林子堯、陳仕勳與黃騰毅。他指出,這是由政府補助叡揚資訊的專案,叡揚資訊再委託資管系開發系統,為產學合作之案例,內容為公司與客戶關係管理的電子化系統,公司可利用此系統掌握客戶的意願、意向與脈動,並即時處理。

資訊應用組第3名為「i-home家電控制系統」,指導老師梁恩輝,組員為康皓鈞、鄭翔芬、蔡雅慧、林子文、蕭郁欣與陳家盈。蕭瑞祥指出,居家自動化控制系統,有許多團隊都有開發類似作品,不過該組最特別的是採用圖形化介面,利用圖像物件可以很容易地製作家庭電器佈設地圖,藉由電腦與手機控制所有家電或門鎖。

NO.666 | 更新時間:2011-08-04 | 點閱:22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