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2-12-02

教育學院大傳系分辦研討會

【記者陳泊村報導】教育學院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將於本週五、六於台北校園中正堂,舉行「大學整併理念與策略學術研討會」,邀請創辦人張建邦博士、中央研究院李遠哲院長、台灣大學陳維昭校長分別進行三場專題演講。

為配合教育部推動大學整併方案,深入探討所衍生的相關議題,特舉辦此研討會。張創辦人將發表「狐狸世紀大學的整併與發展」,李遠哲院長發表「追求卓越與大學規模」,陳維昭校長則主講「大學整併的理念與實踐」,並邀請大陸浙江大學鄭造桓副校長、香港城市大學莫家豪副院長、以及國內知名學者發表論文。

研討會由張創辦人主持開幕式,校長張紘炬主持閉幕式,本校張家宜副校長、黃炳煌院長、陳伯璋主任、蓋浙生所長、政治大學秦夢群院長、暨南大學張鈿富所長、教育部張國保督學、東吳大學劉源俊校長擔任論文回應人,將在兩天的研討會中,交流彼此的理念及經驗。

【記者林芳鈴報導】本校大傳系成立邁入第二十年,重頭戲即是本週五、六(十二月六、七日)舉行國際傳播學術研討會,邀請國內外許多傳播學者與會,預計發表34篇論文。

該研討會將於本週五上午八時四十分由校長張紘炬主持開幕儀式。大傳系主任李美華表示,本次將以「全球化、區域化與本土化的新視野」為主軸,共邀請七個國家的學者參與。首場論文發表會以國際傳播與跨文化傳播為題,包括比利時社會變遷傳播研究中心主任Jan Servaes、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傳播系主任George A. Barnett等知名學者皆會發表論文。與會學者將透過為期兩天的研討會,針對國際傳播的七大主題互相切磋,以建立本校大傳系在國際傳播、行銷傳播及語言與媒體研究領域的權威地位。

【記者陳泊村報導】師資培育中心將於本週五於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行「生命教育融入九年一貫課程與教學」研討會,由校長張紘炬主持開幕式,邀請教育部訓育委員會吳榮鎮主任、中正大學朱元三教授、中原大學林治平院長,及本校之學者,發表專題演講及研討。

師培中心主任張雅芳表示,邀集專家學者共同研討生命教育的意涵、課程設計與教學議題,並且相互交流觀念,分享實務經驗和心得。其中吳榮鎮將主講「生命教育推動之現況」,林治平演講「新世紀的生命教育」,朱元三演講「生命教育之教材資源與學習網」,分享對生命教育實務經驗。

NO.5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09:28:06
  • 線上人數:20866